旧时堂前燕

我活成了你的模样

特地给一帆小天使开得子博!!!!

王乔、乔高乔、叶乔、邱乔…都可以有的!

【王乔】遇到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一发完)

#抱歉!今天晚上补考高数,所有有点儿晚点了,字体也来不及改,而且很可能也不是特别好,希望大家能够喜欢吧~#


#大概是一个分手后再复合的故事#


#祝杰希爸爸和一帆小天使七夕节快乐啊!!!#

#不知道手机能不能艾特到@王了个乔 #

————————————————————————

00.



你总会悄无声息地邂逅爱情。



01.



在进入大学之前,乔一帆曾经有一段长达三年的恋情,那个人是他很喜欢的一个前辈,他做的所有努力都是为了赶上他,不拖他的后腿。



他们在一起,是乔一帆先表的白,那个人也只是考虑了几天时间便给了他回复,两个人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只是谁先喜欢谁就注定在这场感情里得不到平等的回应。他能够感受那个人也喜欢他,只是那微乎其微的喜欢,到最后竟然已经不能够支持他坚持下去。



矛盾越来越多,乔一帆的患得患失是那个人所不喜欢的,可是就是因为太喜欢了,才会有这种消极的情绪。害怕失去,害怕被伤害,害怕被抛弃……可是这些那个人都不知道,乔一帆从来不说,他觉得说出来也只是给那个人添了麻烦,却没想到恋人之间是需要沟通的,而他爱得卑微,让这份感情彻底变了性质。



自己累,那个人,大概也很累吧。



毕竟自己什么事,都做不好啊。



后来他们分手是在乔一帆高三刚毕业的那年,他们一个暑假都没有见面,虽然都住在B市,可愣是各忙各的,最多的交流就是发几条信息互相问候,甚至有时语气也客气得不像恋人。



还有什么意思呢?乔一帆想。然后他就自顾自的做了一个不太讨喜的决定。



七夕那天是那个人约他出来看电影的,过了那么久,电影的内容他也忘的差不多了,但他仍然记得那种理想与现实的落差感,他本就不是什么自信的人,看了电影之后不知为何更加觉得他和那个人在一起是极其错误的选择,原来在心头还犹犹豫豫的决定,在那一刻突然变得坚定。



他永远记得他说的那句话,和那个人的表情——



我们分手吧。



乔一帆捂着脸有些无可救药地想到了一年前的七夕节,他现在在H市读大学,离他在B市的家隔得老远,大半个学期才回家一次,回去之后也不太愿意出门,万一碰到某个熟人,那得多尴尬啊。



也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恋爱经历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进入大学已经两年了,给他表白过的人,男男女女不知道有多少,可他从来没有答应过,像是还在思念他心底的那一抹白月光。



王杰希,你还好吗?



02.



“乔一帆……我……我喜欢你,请跟我一起过七夕吧!”乔一帆刚从图书馆走出来没多久,就被一个手捧玫瑰花的男生挡在了路中间,这人乔一帆大概是认识的,是曾经一起共事过的大三学长,只是今天这又是来得哪一出啊?



乔一帆定定地望着他,一句话也没说,反而是周围看热闹的人越来越多,那人见人逐渐多起来,像是要破罐子破摔,把玫瑰花往前一递:“乔一帆,我真的很喜欢你,我们交往吧!”乔一帆看着这人,眼前出现的似乎是从前自己的模样,他皱了皱眉,接着叹了声气:“学长,对不起,你是个不错的人,不应该把时间浪费在我身上,这花你送给别人吧。”



给表白的学长弯腰表示了歉意,乔一帆绕过人便往宿舍楼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在他没有看见的地方,有一个他异常熟悉的人正在静静地看着他。



“看吧,跟你说了,这两年小乔同志桃花运都挺好,被他拒绝的人都能从H市排到B市去了。”叶修用手肘碰了碰站在他旁边的人,那人偏头望了一眼叶修,赫然是原本应该在B市的王杰希,而他来到H市的目的不言而喻。



“所以呢?”



“所以呢?所以你再不把人追回去,哪天你不是他的白月光了,你就得哭了。”



“所以说你觉得你想的办法有用?”



“那可不,总得试试的。”



王杰希狐疑地盯着叶修,这人从高中的时候就喜欢坑人,要不是自己已经想不到办法了,谁会来找他啊。叶修说他是乔一帆心底的白月光,乔一帆又未尝不是他心里的朱砂痣呢?点点朱砂烙在心口,想起来就又是一阵心痛。



他原本是不应该和他的少年分开的,可或许彼此那时都不成熟,不愿意开口挽留,才造成了今天的局面,所以即使如今要花费更多的时间才能让乔一帆再回来,那也是应该的。



其实王杰希也有自欺欺人的时候,明明知道刚分手,乔一帆就狠心地删了他的qq,拉黑了他的手机号,他还是像自虐一样的发着“早啊”“吃饭了吗”这样的消息,看着气泡左边红色的惊叹号,还有底下“你和对方还不是好友”的提示,心里说不出的难受。



你问他为什么刚开始的时候没有来找乔一帆,王杰希表示如果他知道乔一帆和叶修在同一个大学,那他早就来了。可偏偏这人消失得干净,甚至连自己去哪里读大学都懒得告诉别人,如果不是那天在路上偶然碰到了乔一帆的父亲,他可能永远不知道这个秘密。



不过很开心,他的一帆成长成现在这个让他骄傲的模样。



03.



乔一帆在西湖碰到王杰希的时候,被吓了一跳,他怎么也没想明白,怎么会在H市碰到这个日思夜想过很多次的人。



王杰希一点儿也没变。



这是乔一帆脑海里闪过的第一个想法,接着便是疯狂地在脑海里刷着弹幕,诸如“他怎么会在这里”之类的。虽然心里疯狂地吐槽,可表面上还是得装作若无其事的模样,他平静了一下自己有些激烈的心跳,面不改色地说:“好久不见,前辈。”



他这话说得也没错,他们的确是好久不见了,算上上一次偶然在街上碰到,他们似乎已经有快一年多没见了。



站在街边,他们就这样对望了许久,最后还是王杰希先说了句话,打破了他们之间的尴尬气氛:“好久不见,一帆,不介意当我的导游吧?”



“嗯……不介意,我也谈不上多熟悉,”乔一帆没办法拒绝,总不能把人生地不熟的王杰希一个人丢在这里吧,虽然肯定是搞不掉没错,但是他的心里总会有些愧疚的,“前辈这次过来H市是来做什么的?”



“听说西湖不错,正好放假就过来看看。”当然还有一个最主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见你,可这个真正的原因,王杰希现在还不能跟乔一帆说,他害怕一个不小心那人就又被吓跑了。



“那准备什么时候回B市?”



“过两天吧。”



“哦。”乔一帆没立场问什么,敷衍地回应了一声,就默不作声地继续往前走,王杰希没办法也只好跟在乔一帆身后,生怕这人浑浑噩噩的,一个不小心摔了可就不好了。路过糖果铺的时候,王杰希突然想到乔一帆以前很喜欢吃糖,每次包里总会装上几颗,吻上那双唇的时候,总会有一股浓浓的糖果味。



鬼使神差地,王杰希拉住了一直往前走的乔一帆的手,像从前一样,将他拉到自己身边,乔一帆在中途被绊了一下,重心不稳,直接扑进了王杰希的怀里,被熟悉的气息包围着,乔一帆的脸瞬间便红了,挣扎了一下,却是被越抱越紧。



“放开我,王杰希。”乔一帆在王杰希的怀里小声地说。



“如果你不一直拉着我的衣服,我可能会觉得这句话比较有可信度。”王杰希毫不犹豫地戳穿了乔一帆的谎言,还好,这个人还是忘不了他。



“我还没说要原谅你,放开,我要回去了!”乔一帆用力地挣脱了王杰希的怀抱,转过身就往前跑,留着王杰希一个人在风里凌乱,那人微红的耳根还是让他有些欣喜。


虽然这个结局出乎他的意料,可效果却是很好的,这不是让乔一帆终于肯正视他了吗?



04.



过了那让人心跳加速的一天,很快就到七夕节了,到了晚上,寝室的人除了乔一帆,都出去约会了,这一刻他才真正懂得万恶的脱单狗是多么的可恶。



王杰希已经有两天没联系他了,虽然他不知道这人到底在搞什么,可他就是有种感觉,这次七夕,或许就是他们复合的契机。



百无聊赖地坐在寝室里,乔一帆没什么事儿做,只能刷微博,突然寝室门就被敲得“咚咚咚”地响,急急忙忙地穿上拖鞋去开门,一打开就被强行往外拖,反应过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被包荣兴拉到了楼梯口。



“包子,包子,停下停下,你要干什么?!”



“我也不知道,老大让我把你叫下去的!”包子回答地理直气壮,根本不理乔一帆都快要被颠得发白的脸色,最后有惊无险地被拉到楼下时,乔一帆根本就没什么力气了,他都快怀疑叶修前辈是不是故意整他的了,为什么偏偏要叫那么脱线的包子呢?



等到他喘过气,直起身的时候,就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



王杰希捧着一束玫瑰花站在围成心形的蜡烛里,烛光映照在他的脸上,摇摇曳曳地闪过烛影,脸上的表情乔一帆看不太真切,可他却被那双眼睛里浓烈的感情所震撼,这一刻,他的脑海里闪过一句话,曾经他听认识的朋友说过的,他们说,“有的人看着你的时候,就会让你觉得他正在看着全世界”,乔一帆并不知道是不是这样的感觉,但是此时此刻,他确实觉得,他就是王杰希的全世界。



“乔一帆,我曾经做的最错误的决定就是放你离开,这一次,你还愿意跟我走吗?”王杰希望着乔一帆,没有说喜欢,没有言爱,他只是默默地祈求着原谅,然后等着能够再次牵起他的手。



又是跟乔一帆表白啊。围观的群众摇了摇头,反正都是一样的结果,肯定又是被拒绝了,散了吧,散了吧。



“我的东西呢?你能还给我,我就跟你走。”乔一帆故意想要刁难一下王杰希,那东西其实是他们在一起不就一起买的一对戒指,而乔一帆的那一枚,早就在他们分手的时候,就被自己扔掉了,怎么可能会出现呢?



“是这个吗?”王杰希从衣服口袋里摸出一枚戒指递给乔一帆,乔一帆不可思议地瞪大了眼睛,怎么可能?他看着戒指内侧写着王杰希名字的缩写,眼睛竟然有些湿润,竟然被找回来了吗?“我捡回来了,你舍得,我舍不得。”



乔一帆没有说话,他只是一步一步地走向王杰希,在最靠近那个人的地方,轻轻一踮脚,吻住了那个人的唇。



全场震惊,一秒钟之后四周爆发出高声的尖叫,“高岭之花”乔一帆竟主动亲吻陌生男性,这可是全校的大新闻啊,而乔一帆现在也顾不得什么了,这一刻,他只想沉溺在王杰希给予他的温柔中。



兜兜转转,他还是回到了他的身边。遇到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那些微弱的星光,却足够照亮全世界。



我爱你,王杰希。



真巧啊,我也是。


——END——


评论(18)

热度(141)